[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温馨提示
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作者:wgxj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17:22: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全体市民、游客及旅游行业从业者: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充分展示攀枝花文明旅游形象,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向所有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市民、来攀游客发出倡议,请大家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讲卫生、懂礼仪、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不负秋色美景,同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一、合理规划出行

  国庆节期间,倡导居民就地过节,减少跨市(州)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确需出行的,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合理规划旅游行程线路,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扎堆。

  二、做好个人防护

  出游前关注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提示,严格遵守来(返)攀人员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报备,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充分准备,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液、湿巾等防护用品;排队等候,自觉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保持手部卫生,少触摸公共物品。

  三、争做文明游客

  自觉遵守《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关于文明旅游的有关行为规范,服从景区景点游览引导和停车管理,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公共设施,爱护历史文化遗存,不攀爬、翻越、刻画、涂污、损坏文物古迹。

  四、践行餐饮节约

  出游外出就餐时,主动使用“公勺公筷”或实行分餐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按需点餐、按需取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旅行中要理性消费,按需购物,如遇突发情况或纠纷,依法依规维权。

  五、提升安全意识

  了解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发生。留意景区警示公告、遵守景区有关规定,不到未开发地段游览,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最大化规避旅游风险。

 

 

  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