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文旅活动
西区:“研学+旅游”构筑旅游新模式
作者:wglj 来源: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1 15:25: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同学们团结友善,教官们保护我们的安全。这次研学不仅让我们放松了身心,更是收获了知识和快乐。”近日,市二十五中小学校七年级同学们在西区陶家渡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国防文化研学游活动,陈柏宇同学说出了同学们的感受。

  

  据西区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西区文广旅局通过与教育部门积极沟通,与研学机构、旅行社接洽,邀请省内多家实力雄厚的研学企业实地考察,协调多家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扎实推进辖区研学旅行活动开展,助力西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西区统筹各方力量抓好陶家渡国防教育基地、七品阳光农场、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午跃科技、庄上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9个重要研学点位的建设。西区文广旅局与相关部门单位就如何营造研学氛围、吸引人气、扩大知名度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导企业的研学与旅游融合发展方向、课程内容优化、提升打造路径等。

  

  其中,陶家渡国防教育基地课程内容丰富、互动多、体验强,课程涵盖军事成长、国防教育、非遗文创、亲自研学、田园农耕、安全实训等6个研学主题。金家村农耕研学以七品阳光农场为代表,整合企业、村集体等各方资源,采用“农业+旅游+康养+研学”的模式,集乡村旅游、农事体验、娱乐垂钓、自然研学为一体,设计出包含了解傈僳族文化、学习傈僳族歌舞、农事体验、学习拓染画、包饺子等5个研学旅行课程,让学生了解傈僳族文化,体验本族歌舞娱乐休闲方式,感受农耕种植的辛苦和丰收带来的喜悦。

  

  

  截至目前,西区各点位共接待研学旅行团队逾350个,接待游客约4.2万人次。陶家渡国防教育研学、金家村农耕研学和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苏铁+”研学成效显著。其中,陶家渡国防教育基地接待研学团队超120个,逐步成为西区民营研学中的龙头企业;金家村七品阳光农场接待研学旅游人数超2万人次,成为开展研学旅行的新起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