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文旅活动
暖暖花城,等你!康养季活动清单已备好,请查收
作者:wglj 来源:攀枝花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22 16:11:4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11月16日晚,2023“暖暖的花城”康养季新闻发布会在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城市之眼”观景台举行。会上,发布了“电竞+康养”系列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有关情况。  

记者 李可/摄影

  一系列顶级体育赛事

  和重磅文旅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三大体育赛事

  两大文化活动

  三大主题研学课程

  四条精品线路

  五大“宠粉”礼包

  清单已备好

  请查收??

  三大体育赛事

  英雄联盟

  ? 11月18日—12月2日,攀枝花市英雄联盟城市挑战赛举办。向八大赛区(成都、重庆、凉山、昆明、楚雄、大理、丽江、攀枝花)的34所高校大学生发起邀约,以线上+线下的赛事形式,参与感受“现实版峡谷之地”攀枝花的热血与魅力,在“电竞+城市”的双向奔赴中双向成就。目前,“攀枝花开”APP线上报名参赛通道已开启。

  扫码报名??

  ? 12月1日—12月3日,攀枝花电竞周活动正式开启。期间,将举行赛事发布会、腾讯官方主持人和顶级职业选手线下粉丝见面会;举行COSER走秀、汉唐舞蹈《锦绣》、汉唐舞蹈《飞鱼侠客》、汉服大秀等国风主题秀,电音秀,街舞秀等丰富酷炫的活动,大家可以尽情地享受英雄联盟游戏的热血,还能与自己喜爱的英雄联盟选手近距离接触。

  ?12月2日—3日,腾讯官方A级赛事第18届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全国总决赛在攀枝花举行,来自全国4大赛区的8支国内顶尖战队将在攀枝花展开冠军角逐。本次总决赛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年度大型非职业赛事,也是首次在国内地级城市举办年度总决赛。

  ? 英雄联盟对抗赛表演,由攀枝花市英雄联盟城市挑战赛冠军队伍成员和第18届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全国总决赛冠军队伍成员VS职业战队嘉宾同台竞技。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中国·攀枝花)

  12月22日—24日,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中国·攀枝花)在攀枝花市东区举办。本次总决赛为国家B级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区人民政府承办,分专业竞速组、群众健身组、家庭亲子组三个组别,预计参赛运动员约2200人。比赛路线穿越攀枝花“山海湖”——东华山、阿署达花海、银江湖。广大徒步爱好者将在集城市、滨江、山地、森林、乡村、公园于一体的赛道上收获独一无二的体验。

  羽毛球邀请赛

  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2日,“阳光花城”杯攀枝花羽毛球邀请赛暨第五届“苴却砚”杯羽毛球锦标赛在攀枝花市仁和区举办,本次比赛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羽毛球协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仁和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为单项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龄混双、家庭组,5个项目,9个组别,将邀请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地区约20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两大文化活动

  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艺术节

  12月7日—9日,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举办,本届乡村文化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厅、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届时,全省的非遗技艺、美术书法、精品文艺作品将在攀枝花集中展演,为大家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第十四届欢乐阳光节

  第十四届欢乐阳光节将在攀枝花举办,期间,将举办系列音乐节、花节、果节,在三线建设的老场景下装进最时尚的元素,跟国内知名国潮品牌和老字号品牌联合打造互动场景,配套傈僳族向云端微醺派对、露营沙发音乐会,让攀枝花成为欢乐的海洋,将阳光洒向世界。

三大主题研学课程

  推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攀果为什么这样甜”三大主题研学课程。

四条精品线路

  推出了四条精品线路,可以体验三线文化、阳光康养、自驾乐趣。

五大“宠客”礼包

  ? 实施旅行社“引客入川”“引客入攀”奖补。2023年11月1日—2024年3月31日,组织旅游团队来川的旅行社按每人30元给予奖补;对组织包机、列车团和直通车来川旅游的旅行社分类分档予以奖补。对组织省内市外旅游团队来攀的旅行社按每人次15元给予奖补。

  ?对自驾游团队奖补。组织20辆及以上市外自驾游团队抵攀的旅行社,按每辆车100元的标准给予奖补。

  ?周末高速路过路费打折。省外来川小型客车高速公路通行,2023年10月7日至 2024年3月31日期间,每周五0时至周日24时,省外车牌小型客车(一类客车)在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使用ETC方式出站的,川内通行费在享受既有ETC优惠政策基础上再予五折优惠。

  ?推出国有4A级景区“门票一元购”活动。

  ?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全国总决赛期间,还将推出住宿、餐饮、电竞、特色商品等“文旅大礼包”,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及线下直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