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文旅活动
“多彩研学游四川”——2024年四川主题研学旅游活动在攀启动
作者:wglj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日期:2024-02-02 15:54: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全省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多彩研学游华夏”主题活动安排,2月1日,“多彩研学游四川”2024年四川主题研学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市仁和区苴却砚博物馆举行。

“多彩研学游四川”2024年四川主题研学旅游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分别在内江市、雅安市设置了分会场。

  在启动仪式上,攀枝花市、内江市、雅安市分别发布“乐游花城”“甜城源头探索”“走进国宝世界”研学旅游主题活动安排;四川广播电视台发布“安逸的旅途”研学旅游媒体支持计划;四川省研学旅游产业促进会发布了“五颜六色”十一大特色主题研学旅游线路,介绍“多彩研学游四川”主题研学旅游活动总体安排。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春节期间,攀枝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53个点位推出免费停车服务,推出全市景区门票打折优惠及“一元购”活动,推进实施“引客入攀”奖补政策,部分景区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节庆活动。

  当天,苴却砚博物馆内还进行了“多彩研学游四川”四川省冬季特色研学旅游活动沉浸式演绎活动,30余名研学团队师生走进博物馆内,参观馆内的苴却砚展品,领略苴却砚的独特魅力,感受“砚”文化的深厚底蕴。

30余名研学团队师生走进博物馆,参观苴却砚展品

  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我省2024年研学旅游大幕,围绕“多彩研学游四川”,全省正积极开发系列研学旅游课程和线路产品,以研学旅游的形式推动广大青少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美丽四川成为行走的“课堂”,推动文旅产业升级,盘活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业态,跑出四川研学旅游“加速度”。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宋俊武,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明华,四川省文旅厅科教处副处长冯飞,四川省文旅厅二级调研员王琳玲,四川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经济频道旅游音乐事业部主管赵川,四川省研学旅游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梁东,攀枝花市文旅局局长刘亚玲,攀枝花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沈志强,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莹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