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文旅活动
在攀枝花遇见“诗和远方”——攀枝花市发布“五大文旅线”精品旅游线路
作者:wgxj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9 09:39:1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本报记者 王南桢  7月26日,在清凉夏季·星空露营活动暨旅游线路体验发布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攀枝花市“五大文旅线”精品旅游线路,供市内外游客选择。

  自去年全市文旅大会召开以来,市文广旅局牵头在对市场调研和充分征求相关意见的基础上,初步推出了包括“三线文化游”“阳光康养游”“山水田园游”“特色文化游”“大香格里拉环线游”的“五大文旅线”精品旅游线路产品(2020版)。以后每半年,将根据新景区景点及产品的成熟情况进行完善和调整。

  三线文化游——让“三线精神”升华人生

  “三线文化游”定位为参观三线建设相关博物馆、体验基地以及实地到攀钢生产一线体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游客感受“三线文化”,寻访英雄故事,点燃心中梦想。推荐点位包括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习风园”三线文化体验基地、“初心园”三线文化实景公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攀钢工业点、大田会议纪念馆、“重走矿山路”兰尖博物馆、攀枝花公园(英雄纪念碑)、渡口记忆街、渡口吊桥、御湖花都、常隆庆广场、小沙坝、两江交汇处、造船厂、攀枝花火车站等。

  “三线文化游”推荐了两条线路,既有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习风园”三线文化体验基地、“初心园”三线文化实景公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攀钢工业点的一日游线路,也有渡口记忆街——渡口吊桥——御湖花都——常隆庆广场——小沙坝——两江交汇处——造船厂——攀枝花火车站的游览线路。

  阳光康养游——养身养心养智的体验

  “阳光康养游”将让游客体验“养身、养心、养智、避寒、避暑、避霾”的攀枝花阳光康养品牌。推荐点位包括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康养度假区、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格萨拉生态旅游区、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米易傈僳梯田、鱼米阳光度假基地、莲乡布德、仁和公园、鑫岛欢乐世界、古德麽些人古村落、仙瀑别庄、河门口三角梅公园、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玉佛寺至海德堡段)、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整形美容中心和中医药研发中心)、攀西医养康复示范中心、金域阳光养护院、普达颐养护理院、普达养生村、四川合美家康养服务公司、攀枝花宏悦妇女儿童医院、仁和恒乐颐养中心等。

  “阳光康养游”在冬季、夏季各有推荐线路。冬季推荐线路有两条,一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阿署达花舞人间——阿署达村的一日游线路,二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米易傈僳梯田——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康养度假区——鱼米阳光度假基地的二日游线路。夏季推荐线路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河门口三角梅公园——莲乡布德——仙瀑别庄——古德麽些人古村落——格萨拉生态旅游区的二日游线路。

  山水田园游——醉在攀枝花山水间

  “山水田园游”定位于让游客走进攀枝花的山山水水,感受独具特色的阳光花城景致,体验民族风情。推荐点位包括颛顼龙洞、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米易傈僳梯田、米易海塔世外桃源、普威绿野花乡、芭蕉箐枇杷水乡、撒莲禹王宫村、马鹿寨、大笮风基地、山水盐泉度假村、26度果园、万宝营森林康养基地、啊喇村·营盘山、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平地邑度酒庄、混撒拉村、金家村、莲乡布德、古德麽些人古村落等。

  “山水田园游”分为冬季、夏季推荐线路。冬季推荐线路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26度果园——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昔格达)的一日游线路。夏季推荐线路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米易海塔世外桃源——普威绿野花乡——颛顼龙洞——米易傈僳梯田——芭蕉箐枇杷水乡的二日游线路。特别推荐的夏季自驾游线路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中坝团山旅游新村——万宝营森林康养基地——啊喇村·营盘山——平地邑度酒庄——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混撒拉村。

  特色文化游——感受特色本土文化

  “特色文化游”的核心是“特色”和“文化”,推荐点位包括苴却砚博物馆(省级非遗体验基地)、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米易新山傈僳族省级非遗体验基地、米易挂榜清真寺(省级文保单位)等。

  “特色文化游”推荐线路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苴却砚博物馆(省级非遗体验基地)——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米易新山傈僳族省级非遗体验基地——米易挂榜清真寺(省级文保单位)的一日游线路。

  大香格里拉环线游——说走就走的特色游

  “大香格里拉环线游”,顾名思义是融入大香格里拉环线,串起攀枝花和西昌、雅安、泸沽湖、丽江等地的互动,开展一场说走就走的特色游。推荐点位包括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格萨拉生态旅游区、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等。

  “大香格里拉环线游”分两条推荐线路,分别为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西昌——雅安——市内一日游的线路,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格萨拉生态旅游区——泸沽湖——丽江——市内一日游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