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文旅活动
激发文旅活力,助力文旅市场复苏——文旅企业运营暨五·一节期间文旅促销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wgxj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10:25:3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了解我市文旅企业在经济下滑和疫情影响下的经营状况,宣讲国家、省、市涉文旅行业纾困政策,丰富五·一节期间群众文旅产品供给,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繁荣文旅消费市场,助力全市文旅市场恢复和发展,4月18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文旅企业运营暨五·一节期间文旅促销工作座谈会。各县(区)文广旅局、局机关相关科室、市文旅协会及分会负责人、部分文旅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四川银行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何金华主持。

  会上,参会文旅企业代表就当前企业经营状况、文旅企业关切的税收、财政补贴政策、服务业扶持政策、宣传营销推广和希望市级部门能够帮助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发言,局相关科室就文旅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

  会上,四川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四川文旅一卡通作为金融服务文旅企业的有关情况;局产业科传达了《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局交流合作科介绍了五·一节期间的宣传营销工作计划;市商务局介绍了五·一节期间线上购物节、美食节拟发放消费券等促销活动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文旅局现阶段的工作情况汇报及五·一节期间的工作计划安排。会议强调在后疫情时代,文旅行业从业者要坚定信心,文旅企业要抱团取暖,共同面对发展困境和难题,探索面对新形势下的发展路径;抓好市场产品供给,更新产品业态,提升产品供给力;提升文旅项目质量,树立攀枝花文旅名牌,打造区域城市品牌;做好政策宣讲,服务企业发展,指导企业用好纾困政策;整合全市宣传营销力量,主动融入市委宣传部的城市营销工作中,借力省文旅厅宣传平台,做好宣传推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玲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文广旅局要做好现有政策的落实落地,服务好文旅企业,让企业切实得到实惠。在宣传营销工作方面,面对不能“走出去和走进来”的现状,重点做好“攀枝花人游攀枝花”的宣传推广,进一步理清全市景区景点点位,梳理和完善旅游线路产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各级各部门做好文旅一卡通的宣推工作,借助金融平台力量,分批次将我市重要文旅企业纳入四川银行的优惠活动商家中。

  刘亚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利用高铁、高速尚未通车之机,苦练内功,为今后的发展迎来机遇。一是市文广旅局要做好政策研究和项目包装策划工作,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为存量项目赋能,提升提质文旅项目打造,满足游客需要。二是结合市委、市政府正在推进的“四花”行动,各县(区)局要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引导和指导有意愿的文旅企业做好花元素的点位打造。整合各级资源,做好线上赏花宣传,推动企业共同发展,做实“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城市名片。三是面对疫情常态化和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实际,文旅企业要转变发展思维,延伸服务链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品质。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金融平台的沟通交流,促进信息共享、平台共用、协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