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文旅活动
“阳光米易·精彩十二月”之米易樱桃节在米易县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米易把最甜四月送给您!
作者:wgxj 来源:攀枝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9 16:46: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4月18日,“阳光米易·精彩十二月”之米易樱桃节在米易县文化广场正式启动,米易以樱桃为媒,诚挚邀请四方宾客品尝阳光米易的甜蜜滋味,共同领略天府旅游名县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上,米易县与盒马鲜生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第1家、全国第3家“盒马县”正式落户米易。

  “盒马县”作为“盒马鲜生”定点种植农产品县(区),该模式是当下县域乡村转型、发展的新样本。即通过阿里巴巴建设的“产、供、销”三大平台,让农村从分散、孤立的生产单元升级为现代农业数字产业链的一部分,真正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为推动米易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市场化、数字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增添新的动力。

  近年来,米易县紧紧围绕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成功申报认证“三品一标”87个,“阳光米易”入选全省十大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米易樱桃作为“阳光米易”特色农产品中的一颗艳丽明珠,以其“果色佳、风味浓、口感好”的独特品质,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喜爱。目前,全县樱桃种植面积3万余亩,产量约1.3万吨,产品畅销北京、成都、重庆等国内各大城市,成为米易农民持续增收的“致富果”。

  启动仪式上,盒马鲜生还授牌米易县草场镇顶针村、白马镇黄草村、普威镇独树村、普威镇新舟村4个村为“盒马村”。

图片来源/阳光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