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文旅活动
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攀枝花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日活动如约而至
作者:wgxj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3-06-14 10:15: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 2023年6月9日至10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攀枝花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如约而至分别在攀枝花市凤凰小学和万达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线上展播、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6月2日起,市文化馆官微就相继推出了“非遗活动预告”和“米易红糖土法熬制技艺”“老渡口小曲清香型白酒酿造技艺”“傈僳族服饰制作技艺”等 8 项非遗项目线上展播,为整体活动进行了预热,为主题日活动献上了“开胃菜”。

  6月9日,组织非遗传承人走进市凤凰小学向学生们传授剪纸技艺,让学生们了解剪纸的历史传说、剪纸工具、剪纸寓意,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剪纸表现出极大兴趣。6月10日,以“迎大运 品非遗”为主题,以“攀乡油底肉”“攀乡果干”“老渡口白酒”为主打的非遗产品在人员密集的万达广场进行了集中展示展销,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产品的独特魅力。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主题活动献上了“下饭菜”。近期,拟开展非遗直播带货等线上推广活动,将主题日宣传推向高潮。

  多年来,我市通过对非遗项目的挖掘、保护、打造及宣传,更多的非遗保护成果已然融入了广大百姓的生活,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认识,对扩大非遗保护工作宣传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