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最新旅游资讯
烟火背后显活力!“五一”期间,攀枝花消费市场旺盛!
作者:wgxj 来源:旅游攀枝花 发布日期:2022-05-09 16:07: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餐饮娱乐消费显著增长,近郊游亮点纷呈热度走高……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攀枝花消费市场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迸发出强大活力。

  石磊/摄影

  购:“买买买”潜力激发

  “全场服饰5折起”“购物抽豪礼”“周年高品会”……“五一”小长假期间,攀枝花商超相继推出主题营销活动。小长假首日,音乐园游会、空间气球展等主题活动让万达广场客流量爆增,是平时的5倍多,市民消费情绪高涨,购买力得到进一步释放。“疫情当下攀枝花卫健委倡议市民非必要不离攀,小长假商场活动多,折扣力度大,划算!”正在购物的市民李文飞说。在银泰城购物中心,紧盯“五一”小长假消费潜力,许多商家选择在“五一”开业,创下开门红业绩。

  “云端”消费发力、线上线下联动成为节日消费的新亮点,商家在传统线下销售的同时增加线上销售。一季度,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16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全省3个百分点。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第5位,较上月提升1位,排位创22年来历史新高。其中,新消费、新业态持续升温,并呈现出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游:近郊游热情充分释放

  在仁和区菖蒲地樱芸客栈的网红花墙边,等候拍照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据客栈老板介绍,“节前房间全部订满,餐饮接待一桌难求,这个‘五一’市民太给力!”不远处的菖蒲地水库旁,草场上的35个露营平台全部满员,展现出了市民近郊游玩的热情。

  受疫情影响,本地游各有特色,持续升温。平地镇菖蒲地、双龙潭的樱桃采摘倍受热捧;布德莲乡的赏花、摸鱼、捉虾获得大批市民青睐;盐边县昔格达村小火车绕村观光别具一格,游客频频体验;米易县楠木河的水上漂流也是游客满满……绿水青山间,村民的绿色经济收入赚得盆满钵满。

  除此之外,三线文化打卡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高家坪影视基地、十三幢等成为假日市民文化体验的地标热点。不仅注重消费更注重场景体验,假日期间文化氛围感也被商家持续拉满。

  吃:夜市经济火热

  夜幕降临,人声鼎沸、灯火阑珊,烟火气袅袅升腾,我市各大夜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档升级,释放消费潜力。

  在仁和区华芝生活广场,各种美食诱人的香味,吸引着市民前来品尝。“夜经济正在提振消费和城市烟火气!”夜市摊点老板告诉记者。

  石磊/摄影

  在万象城大象夜市,小吃摊点云集,成为了年轻一族的聚集地;金域阳光流动夜市摊点上,青椒、萝卜、白菜五彩缤纷,点燃了市民柴米油盐的热情。鼓励和支持夜间经济发展,打造夜间经济点位是我市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生动实践。目前,攀枝花拥有规模成型夜市10个以上,“五一”期间,夜间经济的带动对提升攀枝花市民的消费热情促进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