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最新旅游资讯
广场舞“2.0版”!攀枝花这里推出“非遗”广场舞,大家跳嗨了
作者:wgxj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2-05-09 16:27:3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广场舞

  是受大家欢迎的运动健身方式之一

  你想象中的广场舞可能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已获授权)

  或者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已获授权)

  你见过“非遗”版的广场舞吗?

  今天上午,记者在仁和文化广场看到,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广场舞爱好者们整齐地列好队,手中鼓点作响,脚下步履不停,耳边特色音乐环绕,在欢快的舞蹈中尽显活力。

  据了解,这套广场舞是由仁和区文化馆用时3个多月,结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羊皮鼓舞改编而来。

  仁和区平地镇位于川滇交界处,是典型的俚濮彝族聚居镇,拥有特色鲜明的俚濮彝族风情文化,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省级非遗文化项目《谈经古乐》和《羊皮鼓舞》。为让优秀民族文化走进生活、贴近大众,从而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与发扬,仁和区对羊皮鼓舞进行全面创编,在传统舞蹈动作上创意升级,改编了一套全新的广场舞版羊皮鼓舞。

  仁和区文化馆副馆长 梅园:

  我们专业人员前往实地采风,了解羊皮鼓舞的动作特点,思考怎么改编能够让老百姓容易学的同时,不失去传统文化的特点。

  今年3月,这套广场舞版羊皮鼓舞在仁和文化广场和平地镇迤沙拉村试点推广,取得良好效果。接下来,我市还将采取更多“接地气”的方式,做好优秀民族文化推广教学活动,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