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旅游局
收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服务>>最新旅游资讯
一口甜蜜,停不下来!攀枝花这里的油桃新鲜上市
作者:wgxj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2-05-17 16:30: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初夏到来

  攀枝花这里的油桃迎来成熟

  盐边县红果彝族乡花地村今年第一批油桃已于近日成熟上市。果园里,果农正忙着采摘油桃,品尝丰收的喜悦。

  已是正午,果农梁大才仍忙着采摘树上的油桃,看着一筐又一筐水灵灵的油桃,他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今天摘了差不多2000斤,已经有老板定了,去年卖一块多钱一斤,今年第一批基本上(每斤价格)在4元左右。”

  花地村有236户果农种植油桃,种植面积达2000亩。近年来,通过不断改良品种,桃产业已成为该村果农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这里的油桃上市早、口感好、品相美,受到市场欢迎。

  油桃光滑嫣红的外表讨人喜欢,直接从树上摘下,咬上一口,又甜汁水又足。

  为促进当地油桃产业提档升级,农技人员与果农建立联系,在搞好新品种繁育的同时,加大新技术推广,每年组织新技术培训。

  接下来,花地村也将通过微信、抖音等宣传花地村省棚子油桃,扩大油桃基地知名度,吸引外地客商前来收购。同时,积极为前来收购的客商提供场地、组织货源等,最大限度地为收购商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