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全市文广旅行业开展2020年防疫、防汛、防火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全覆盖推进全市文广旅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防汛、防火、防地质灾害及消防工作有序、高效开展,2020 年5月15日,我局在全市文广旅行业范围开展了2020年防疫、防汛、防火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广旅局负责人、全市文广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2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毛巍俨同志主持,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对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简要传达。市消防支队和疾控中心专家开展了进行防疫、防汛、防火安全培训。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李福惠同志对我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以及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针对性安排部署全市文广旅行业防疫、防火、防汛等安全工作。

  马晓凤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和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意识,加强部署和防范,抓实抓细防疫、防火、防汛等各项工作;二是学以致用,加快全行业在安全防控保障下的快速复苏,以这次培训演练活动为契机,推动全行业抓好培训工作,抓好措施落实,抓好严防死守,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安全保障全覆盖、防范工作无遗漏;三是做到责任担当,主动学习领会防疫和安全最新工作要求,以履职尽责的态度把培训要求贯彻实施,努力实现我市防控和安全形势更进一步好转,确保不发生疫情事件和安全事故。

  会议最后还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及消防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