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检查整改除隐患 上岗培训重操作——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广播电视台积极落实《攀枝花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防疫、防火、防汛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并重点针对新进单位人员培训上岗和炊事班、保安班等火灾防控重点人员应知应会,开展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此次检查暨培训演练活动由台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通过检查可以看到,我台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健全,火灾防控工作措施不断细化,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火灾防控呈现出较好的态势。

  作为上岗培训应知应会内容,我台微型消防站全体义务消防队员、新进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入驻大楼业务合作单位人员、保安人员、食堂人员参加了火灾防控培训演练。培训主要围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初期火灾的扑救进行,演练针对致火原因判断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由消防维保单位的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和操演。

  不少新进工作人员是第一次参加消防培训演练,第一次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获得了良好的消防知识技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