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市文广旅局开展全市文旅市场防疫、防火、防汛及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要求,防止疫情反弹,遏制出现重特大事故,结合当前汛期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认真按照《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防疫、防火、防汛执法专项巡查方案》的要求,于5月28日至6月10日对全市三区两县文旅市场开展了以查景区滑坡防洪,KTV、网吧、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星级酒店等场所为重点的防疫、防火、防汛及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巡查抽检行动。

  此次专项巡查抽检行动,在形式上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不向各经营业主事先打招呼,不组织召开专门座谈和汇报工作会,直插工作现场。在对象上,全领域开展专项巡查抽检,覆盖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市场,包括网吧、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内容上,有针对性的抽查各文旅企业落实经营管理过程中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排查文旅市场经营中的各项突出安全隐患;督导各县区严格落实执法监管属地责任。此次检查,对我市三区两县近250家文旅经营单位进行了暗访检查。查看了各单位“防疫”工作措施执行情况,查阅了防火、防汛相关制度实地察看了消防设施、物资储备,现场抽查了应急演练、消防技能。总体来看,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火灾、疫情扩散等重大事故,但也存在的问题也较为突出。

  下一步,我局将梳理此次检查台账,一对一的进行通报,要求各县、区局高度重视,要加强辖区内文旅市场监管,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并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督促企业核实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要盯紧直至消除。同时我局将根据整改情况,适时开展第二阶段“回头看”工作。按照整改清单逐一检查核实,对不整改不力、应付了事的单位或个人,我局将直接向其辖区政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