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文化和旅游厅对攀枝花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交叉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7日至29日,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局支部书记王彦勋带队,对我市文旅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执法巡查。此次巡查通过交叉检查的形式,由省文化市场执法监督局、眉山、南充执法人员组成,对我市文旅市场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执法改革、市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巡查。

  巡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米易县、盐边县、东区等地,对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星级酒店、印刷企业、影院、出版物等 15 家经营单位,听取了场所经营管理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经营单位消毒、测温、扫码、限流等防疫措施,询问了疫情对市场影响,查验了场所安全设施、设备,抽查经营单位各项工作落实均较到位。

  王彦勋书记对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卓有成效,但个别地区的再次爆发充分说明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放松,他要求:一是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杜绝麻痹大意;二是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根据国内疫情及时调整本行业防控措施和力度; 三是严把文旅市场安全关,暑期加汛期以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围绕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和文旅市场繁荣有序发展; 四是执法机构要加强日常巡查,落实执法监管责任,严厉打击文旅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深入推进执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专业 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水平。

  5-7 月,我市出动文化执法人员 10603 人次,检查 4884 家次,文旅市场疫情继续保持“0”报告。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巡查组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强化市场管理,加大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和文旅市场繁荣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