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监督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维护广大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监管,根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和近期我市社会艺术考级活动安排,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我市的艺术考级活动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各类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单位的考级机资格、承办单位与考级机构的合作协议、考级章程和考场设置、考级活动备案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摸底,进一步准确掌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单位的现状。检查内容上,主要是对全市开展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进行监管,对未经批准擅自开办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依法查处,如艺术考级是否向主管部门报备,考级主考官有无相应资质,考级现场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包括场地、收费的设置、公示,以及防疫、消防安全方面一些措施是否符合规范等。截至目前,已检查艺术考级 11 家,主要存在问题:个别考级活动未按规定备案;部分考场考级期间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对考生、考务人员不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部分考级考场未落实安全应急制度,场所未配备消防和安保人员等。对于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其提出要求和整改意见,责令在规定的时间完善相关的制度和措施,对违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考级机构立案 1 件。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我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巡查力度,推动艺术考级承办单位依法依规组织考级,净化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环境,促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