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盐边县文广旅局赴格萨拉乡开展“五级包保”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盐边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根据《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五级包保”工作方案》要求,9月8日,县包片联系领导、格萨拉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任李建平带领格萨拉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杜启鑫、县文广旅局执法队一行对格萨拉彝族乡包片联系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格萨拉乡政府、大湾村、韭菜坪村、坪原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重点查看了思想认识提升、宣传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整改、国督省督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四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督导整改意见。

  李建平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相关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精神,采取“村村响”广播、宣传栏、观看警示教育片、农民夜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大森林火灾安全扑救常识、法律法规、警示教育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氛围;二是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完善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及时整改到位。要及时清理四边可燃物,减少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施工用火等野外火源管控;三是要进一步压实乡、村、社的责任, 落实“五级包保”工作责任,特别是包户包人、包山头、包田间地块相关资料还需进一步完善,要落实好重点人群的监管责任和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防火责任,落实防火期内值班值守制度及重点地段火源防控;四是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等系列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切实抓好古德村、大湾村两个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打造,以点带面,建设“美丽、富裕、和谐、幸福”格萨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