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东区文广旅局对大渡口街道社区开展“六级包保”督导检查

来源:东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转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六级包保”工作,2020 年10月10日,区文广旅局深入大渡口街道及社区开展督导检查。

  按照东区“六级包保”责任分工,重点检查如下内容,一是对社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六级包保”开展以来建立相关制度、责任体系、巡查检查等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二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进小区、入楼栋情况开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街道社区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面向群众,在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采取 QQ、微信、明白卡、告知书等多元化形式,向辖区民众普及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筑牢森林防灭火思想大堤;特别是在清明、中元节等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地最佳时段,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辖区民众对森林防灭火的关注度,让“文明祭祖”、“守护森林”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同时也发现大渡口社区个别楼栋社区老年居民对森林防火常识 知之甚少,对此区文广旅局协调大渡口街道督促社区及时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