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再添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再添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被中国侨联评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王东|摄影

  为全面反映和展示共和国波澜壮阔的三线建设历史,弘扬“三线精神”,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于2015年3月3日建成开馆。

  截至目前,共接待国内外参观者近200万人次,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团队1000余批次,海外华侨1万余人次,青少年学生40余万人次;先后主办或协办各类专题展览、讲座、主题活动等70余场次。博物馆得到了各级领导、行业内专家、学者和三线建设者的充分肯定,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三线建设历史文化的极大关注与认知。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已成为我市最靓丽的文化名片和最有影响力的文化阵地,知名度享誉全国。

  石磊/摄影

  此前,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已获“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共获得各种荣誉21项,其中国家级奖项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