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严防死守固防线 全力以赴保安全——市文广旅局召开全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全市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3.30”、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即将到来, 3月26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召开全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市文广旅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科室以及各县(区)文广旅局班子成员、责任股室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和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五个带头、五个不准”“四个一律”规定、清明节文明祭扫要求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文广旅局和市局森防办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市文广旅系统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拉响警报、迫在眉睫,全系统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全面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运营主体责任。二是要严防死守、管住火源。各责任主体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巡查巡护频道、力度,严格管控进山人员、火种、火源,严禁野外祭祀用火,死盯严防,守住人员、管住火源。三是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市、县(区)文广旅局要加强领导包片督查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直达基层,推进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五个带头”“五个不准”“四个一律”规定,对违纪违规违法者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