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整治旅游市场乱象,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国内旅游活动逐步增多。同时, 旅游市场乱收费、虚假宣传、低价游、擅自从事旅行社经营活动等投诉也随之增多,为整治旅游市场乱象,规范旅游团队活动, 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氛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了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一是快速反应,问题场所全覆盖。针对反映的问题,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和集中抽查等形式对涉事旅行社进行检查。累计检查旅行社及分支机构 12 家次,提取相关证据资料 10 余份。

  二是耐心倾听,政策法规不缺席。针对老年投诉人居多问题,执法人员耐心倾听,细心询问,逐步了解老年人的诉求。调查中,  执法人员针对老年人开展了《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学习,力求提高老年人分辨非法旅游活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三是追根溯源,违法行为零容忍。整治行动集中提取投诉人 笔录份,约谈相关责任人 10 余人次,沟通协调退还团费 5000 余元,立案调查 2 起,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