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市文广旅局召开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

来源: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星级饭店品质,11月10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市文广旅局党委副书记焦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刘天华,各县(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和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县(区)文广旅局将本次专项行动作为提升星级饭店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对全市星级饭店的服务质量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广大旅客体验的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查问题、找差距、添措施、见成效,切实提升全市星级饭店服务质量。会议强调: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各县(区)文广旅局要高度重视,将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提升我市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水平的重要手段,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及时动员各方力量,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要组织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制定方案,召开工作会,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建立各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专项整治工作运行机制。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及相关科室要密切配合。

  二、加强管理,强化业务培训。各县(区)文广旅局要高度重视业务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方案,邀请省、市、县(区)内同行认可、经验丰富的优秀专家(老师)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辅导、培训,培训前要认真调研,有针对性地解决我市星级酒店服务质量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三、强化检查,从严整改落实。各县(区)文广旅局要对辖区星级饭店服务质量问题开展检查,进行满意度测评,形成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及时督导各辖区星级饭店按照“一店一方案” 及时整改。市文广旅局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指导组要对照《星级饭店考核标准》和《顾客对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问卷》,对星级饭店逐一进行检查评估,针对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整体服务质量提升改进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评估。要强化结果和问题导向,通过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提升攀枝花星级酒店服务品质,助力我市区域中心城市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