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攀枝花西区召开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卫生暨扫黑除恶工作业主会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西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安全防范、国卫复审、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升安全意识、卫生意识,4月15日,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局会议室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业主会。全区网吧、娱乐场所、印刷企业、书店、电影院、旅游行业等52家经营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杜仁辉、李丽君在培训会上传达了上级各项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迎国卫复审、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并将近期对文旅企业开展安全卫生检查时发现的问题逐一点对点向参会业主反馈。

  西区文广旅局局长罗晓瑰指出,要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日常监管,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繁荣、稳定、有序发展,一是要加强安全意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定期举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力做好场所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二是要提高卫生意识,特别是宾馆、歌厅、网吧要做好卫生工作,以及病媒体防治工作,经营场所室内外环境要干净、卫生、整洁,公共区域张贴禁止吸烟等警示标志,做好门前三包卫生工作,各旅游景区景点等单位加强公共场所的公厕监督管理、标志标识规范,重点区域达到二类标准,卫生整洁无明显臭味,力争顺利通过国卫复审。三是要结合文化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严密排查文化和旅游市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市场业主做合法公民,依法规范经营,并在会上公布涉黑涉恶涉乱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