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2019年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省、市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相关要求,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2019年8月28日召开案卷评查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斌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东区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行政审批人员和执法大队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8月以来,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系统开展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并选送优秀案卷呈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进行集中评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区)局报送的14件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评查,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在会上进行了反馈和点评,会议还就公众聚集场所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证明、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级活动备案等热点业务问题进行了研讨。通过案卷评查,及时纠正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中不规范的方面,达到了形成共识、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斌就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加强文化旅游市场行政监管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作用,落实行政审批“简政放权”“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等要求,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减少群众负担,加强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二是要提升依法行政的意识,落实省、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点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坚决打击文化旅游市场乱点乱象,取缔非法经营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有效遏制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娱乐场所等行为,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平安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三是要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过程中,确保执法队伍稳定、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文旅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不减。四是认真做好近期迎接创卫复审、防汛减灾、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