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仁和区召开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谈话暨“防艾”、冬春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仁和区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仁和区组织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经营者、从业人员在苴却砚博物馆召开了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谈话暨“防艾”、冬春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冬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扫黑除恶治乱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了文化旅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防艾”知识要点,并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苗新艳就我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监管部门要立足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严厉打击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摸排在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违法行为背后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各单位要以攀枝花市被列为全国重点推进地区为契机,全面开展对文广旅行业“黄赌毒”和涉黑恶势力以及行业乱点乱象等问题的深挖彻查。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震慑力。区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要组织文化广电和旅游经营单位,持续在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场所,通过LED屏、宣传海报等有效载体,宣传扫黑除恶政策法规和举报措施,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全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线、印刷企业、书店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