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向东副局长主持,各县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受李福惠局长委托,党委副书记戴仕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贾瑞云同志 在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省近期较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灾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市反恐工作视频会议、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等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季度的文旅安全工作,分析评优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形势,并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防火形势严峻,市文旅行业一定要全力以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明确安全目标责任,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杜绝火种火源进入景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手机、网络等多种平台和渠道,充分宣传防火、防汛、防地质灾害等安全常识,形成浓厚的安全出行氛围。

  向东副局长强调,今年一季度市文广旅局持续加强文旅市场安全监管,先后完成了“元旦”“春节”假日市场安全整治、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全行业安全运行总体平稳。当前,攀枝花境内火灾风险等级居高不下,形势严峻,凉山境内又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件,各项安全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参会各位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领导近期的指示精神,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放在第一位,主要领导要加强检查,靠前指挥,各单位的安全职责任务要落实到位,为全市文旅行业复苏创造平安稳定的市场环境。同时,向东副局长还对防火督查、演练培训和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戴仕军副书记在讲话中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部门单位要及时向单位领导做好汇报,做好工作部署。二是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安全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将安全生产的要求及时通知到辖区内的企业,做好安排、布置、排查、检查等工作,发现问题必须立即进行整改。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对应急方案中的环节措施必须进行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四是注意做好工作资料的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