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我市开展春节黄金周文旅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按照省、市有关春节期间的安排部署,2 月5 日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牵头,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林业局、东区仁和区文广旅局等 8 个部门参加的春节黄金周文旅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对东区、仁和区的 11 家文旅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主要检查其疫情防控措施和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食品安全、禁毒防艾宣传防治等工作的检查。被检查企业涉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星级宾馆、A 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酒店(农家乐) 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运输企业,发现问题 20 多起,现场督促整改 5 起。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 星级宾馆规范有序,但是 A 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在消防管理,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保障机制工作欠缺,违规使用可燃材料装修,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在防疫工作上,部分场所未按规定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未落实“四川天府健康码”场所码扫码制度,服务员不按规定佩戴口罩。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本着教育在先,处罚在后 的原则,每到一处都认真对经营者和现场的服务员进行了政策法规的宣传,及时督促经营者改正错误,采取补救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下一步,市文广旅局还将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持续开展文旅市场检查,切实加强场所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