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系列广播节目《攀枝花故事》登上“学习强国”

来源: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攀枝花丰富的历史文化,发现它独一无二的人文之美,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FM88.5综合广播、FM91.0汽车电台联合制作了26集广播专题节目《攀枝花故事》。11月10日,该系列专题节目已上线“学习强国”App“四川学习平台”。

  《攀枝花故事》每期节目围绕“攀攀”、“花花”两个虚拟人物形象之间的对话展开,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挖掘攀枝花的人文故事,再现攀枝花风云往事。该节目后期制作精良,加入许多特色音乐和音效,为节目增添色彩。

  该系列分“古老的传说”、“年 轻的城市”、“不屈的精神”三大篇章,从“攀枝花的由来”、“诸葛亮南征的传说”、“攀枝花史坛三圣的传说”、“太阳神花的故事”等一系列与攀枝花有关的历史传说故事,到“二街坊”、“大渡口”、“大田”、“炳草岗”这些本土地名的变迁和由来,再到“科技大会战”、“成昆铁路建设史”、“‘三线建设时期的那些人和事’”等三线建设时期的历史事件,讲述攀枝花在历史长河中的变迁,用声音定格那些“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平凡而伟大的奋斗者,挖掘攀枝花值得被所有人知晓的荣光和永不消逝的精神传承。

  广播专题节目《攀枝花故事》让攀枝花人进一步,坚定了传承“三线精神”、为英雄攀枝花再出发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