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书香强意识,演练浸童心 ——西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国消防日当天下午,西区图书馆联合西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119 消防安全”主题读书暨消防演练活动。馆内工作人员跟孩子们分享了少儿绘本“消防安全 1000 问”,让大家了解火灾发生的危害和逃生自救的知识。并组织进行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熟悉消防逃生路线,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当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照预案疏散路线,带领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来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活动历时3分钟,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即使一幼师生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强化提高了校园安全意识和危险自救能力,又进一步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为构建平安幼儿园提供了保障。

  (供稿人: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