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三线精神塑廉政之风 助力景区长足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西区深入贯彻省、市文旅大会精神,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将三线精神与廉政文化相结合,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 让廉政文化散发本土气息,扩大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推动景区长足发展,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三线精神与廉政文化结合,打造廉政教育阵地。为促进三线精神与廉政文化相融合,结合河门口初心园三线建设文化实景公 园、习风园三线建设文化体验基地、高家坪《大三线》拍摄基地 的建设,紧扣三线精神打造了廉政园。廉政园包含了浮雕墙、正 心亭、“廉”字图、明镜台、文化长廊、三线建设微博物馆等廉 政教育阵地 20 余处,现均已成为网红打卡地。通过将廉政文化与三线精神相结合,让游客在参观游览时,追忆三线时期艰苦奋 斗的生活,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政教育。

  三线精神与廉政文化结合,创新宣传方式。按照“依托三线精神,融入廉政文化,扮靓旅游景区”的思路,不断丰富和创新旅游景区展示廉政文化的形式和途径。一是西区立足本土文化, 将人文历史、爱国主义教育、自然风光等独特资源进行整合,创作了一批廉政主题的文艺、书法、书籍等作品,近年来西区创作廉政主题作品 20 余件。二是依托西区的文旅资源,深度挖掘三线建设者背后的感人故事,梳理并撰写初心园等地的讲解词,通过对西区三线建设 13 位代表人物故事的挖掘,丰富了初心园浮雕墙的文化内涵。三是讲好三线故事,传承三线精神。通过讲述感人的三线故事,引导大家以三线建设者为镜,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廉洁自律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

  三线精神和廉政文化结合,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干部学员、游客亲身体验背水小道、制作干打垒、做创业饭、参观航天科技 城等研学体验活动,至今参观体验人数达万余人。通过开展丰富 的活动,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辛与不易,提 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永葆廉洁,传承发扬三线精神,激发改革 开放新时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政精神,勤学先进技术,创新 科技发展,实现科技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