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享冬日暖阳 看花开满城

来源: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 肖文凤 刘德华】立冬之后,当全国多地逐渐进入冻手冻脚的模式时,但是在我们攀枝花,不仅可以畅享冬日暖阳,还可以看到满城的鲜花盛开。最近,城市中的不少街道被一抹浪漫的粉红色所包裹,唤起了很多市民的少女心,您发现这一美景了吗?

  在仁和区上城小区附近,悄然绽放着一簇簇粉嫩粉嫩的花朵,树如美人,花似娇颜,在秋冬交替之际的阳光下装点着城市美丽的容颜。这就是被作为行道树栽种在道路两旁的大腹木棉,此时已满树繁花,整条街道都被它装扮得如梦似幻。17号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市民柴女士正在树下不停变换着角度和姿势拍照,记录这一冬日美景。

  市民 柴忠燕:自己比较喜欢花那些,也喜欢拍照,就想来拍一下发下抖音、朋友圈宣传一下。

  柴女士告诉记者,上城小区附近木棉花开的视频,前几天,就有市民发在社交媒体上了,光是通过手机屏幕欣赏,就已经让她十分心动,当天趁着休息,她专门从五十一坐车来到上城小区路段,实地拍花观景。

  市民 柴忠燕:蓝天白云的,然后这个粉粉的花,激起了我的少女心,也把这个城市映得特别的好看,然后就觉得很美好这个城市。

  据了解,目前,在我市街道两旁正在开花的主要有美丽异木棉和大腹木棉两个品种。两者虽然在花型、颜色、花期等多方面都较为相似,但也有细微区别,大腹木棉树杆下部比美丽异木棉膨大,树杆上的刺比美丽异木棉少,并且大腹木棉开花量较多,颜色也更为鲜艳亮丽,犹如撑开的巨型花伞,茂盛的枝桠间可见花繁锦簇,迎风摇曳,粉嫩的花朵与碧蓝的天空相映成趣,惹人怜爱,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市民 罗萍:现在比较盛花期,像这个花就很漂亮,这一树花开得很茂盛,绿和粉色相间,特别是生命力之旺盛,也代表攀枝花的阳光比较充足。

  市民 张晓东:这个异木棉开得是好,花开得也漂亮,我们在这儿打球多安逸的。攀枝花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真不愧用花来命名的一个城市,到处鲜花盛开,这异木棉漂亮。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栽种了1500余株美丽异木棉和大腹木棉,主要分布在奥林匹克、炳冬线、菩提苑、新福路、仁和上城,迤沙拉大道等路段,受不同区域温度、湿度以自身开花条件影响,每棵树的花期也有所不同,从现在到明年3月份左右,市民们都能观赏到它的优美姿态。身处花海的你,不妨趁着晴空万里,来赴一场浪漫的冬日之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