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米易县新山傈僳族村寨上榜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

来源:攀枝花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8日,“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暨成渝文旅发展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攀枝花米易县新山傈僳族村寨当选“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

  新山村是藏在大山中的清凉“秘境”既有万亩杜鹃、百丈幽谷、十里画廊、危岩飞鹰、神秘深箐、龙肘日出、苍茫云海、河谷金辉、白雪红日等自然景观又有“约德节”、舞蹈“斑鸠吃水”、织布技艺、刺绣技艺、葫芦笙舞等非遗项目。位于新山村的米易梯田也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其梯田景观被誉为农耕文化的“活化石”,是《中国国家地理》“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被称为中国最美梯田之一。

  近年来,新山村结合境内独特的自然风景和傈僳族文化,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生态旅游农业,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培育和催生了融农业观光旅游、农产品生产、民族文化传承、田园风光、农耕体验品味等多种业态和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