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来自米易的“攀果”——阳光玫瑰葡萄享誉“外圈”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得益于独特气候和优质环境,攀枝花水果品类丰富、营养价值高、口感香郁,还与其他产区同类水果天然错季,点赞率高,口碑极佳。来自米易县撒莲镇的“攀果”——阳光玫瑰,更是被誉为葡萄界的“爱马仕”,果品肉质细腻,浓郁多汁还带有淡淡的玫瑰清香,主要销往新加坡、香港、澳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走俏“外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阳光的淬炼,成就了舌尖上的美味。阳光玫瑰在米易实现一年两季上市,每年2-3月和6-8月,撒莲镇的葡萄园都会飘出阵阵甜香,阳光玫瑰自带光环,晶莹剔透、水润饱满,果肉脆,无涩味,风味独特,脆滑爽口。

  阳光玫瑰颗粒大,营养价值十分丰富,有抗衰老、抗动脉硬化、缓解疲劳的作用。

  葡萄中的“爱马仕”可不是白叫的,美味的果实不仅需要悉心呵护,更需要得天独厚的种植优势。经过三年的考察,壹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唐永辉辗转云南、四川等多地,在2017年发现了米易这块“宝地”,于是,“阳光玫瑰”落户米易。

  有着阳光的呵护,加上适宜的土壤和气候,米易的阳光玫瑰养分丰足,在甜度与口感上达到了黄金比例。

  今年,米易县阳光玫瑰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年总产量近400万公斤,售价每公斤约80元至120元。

  下一步,米易县将为阳光玫瑰建立“专属档案”,让“每一颗果子都有身份”,助力“攀果”品牌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