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产自米易普威的“攀果”·攀枝花太阳雪梨走俏“外圈”!

来源:攀枝花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市委、市政府、京东集团在成都联手发布了“攀果”区域公用品牌以来,米易县主动作为,积极挖掘特色水果产业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与“外圈”的企业和经销商合作,产自米易普威的“攀果”——攀枝花太阳雪梨走俏“外圈”,在广州、青岛、湖南、北京、上海、福州、深圳、重庆等地销售火爆,广受好评,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米易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年日照时长达2700小时,一年四季阳光明媚、一年四季温暖如春、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一年四季空气清新,是天然的大地温室和全国少有的热作区,特色农产品以“早、稀、特、优”驰名中外。在这个太阳迷恋的地方生产的攀枝花太阳雪梨,有阳光的颜色、阳光的味道、阳光的品质。

  攀枝花太阳雪梨种植历史悠久,主要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中高山区,种植区域海拔较高、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加上土质松软肥沃,长期坚持使用有机肥,成就了攀枝花太阳雪梨成熟早、品质优、口感好、皮薄汁多,香脆甘甜,入口化渣,具有止咳润肺等功效,深受收购商、消费者青睐。

  攀枝花太阳雪梨果型好、口感好,味道巴适,消费者十分喜欢。

  攀枝花太阳雪梨种植面积现已达1.5万亩,产量4.4万吨,产值1.8亿元,果农实现人均增收1000余元。与米易县好果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具有良好合作关系的邛崃市万兴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大泩信心满满,他说,攀枝花太阳雪梨在连锁店备受青睐,准备和米易联手打造成为千万级店内招牌果。

  下一步,米易县将立足市委、市政府“攀果”品牌战略,发挥特色优势,丰富“攀果”品牌,融入“三个圈层”联动发展,让“攀枝花太阳雪梨”成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的“金果果”,成为打造“攀果”品牌的“阳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