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一体化阅读体系建设启动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昔格达村农家书屋工作人员对图书重新编码录入

  本报讯(记者 梁波 文/图)日前,盐边县文广旅局、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对红格镇昔格达村农家书屋图书进行了重新编码录入,完成图书录入4000余册,开启了图书“总分馆+农家书屋”一体化阅读体系建设工作。

  盐边县“总分馆+农家书屋”建设,是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抓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深化农家书屋改革创新,推进图书数字化建设运用,用好用活图书,方便群众借阅,满足广大群众阅读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盐边县先后建设图书馆分馆6个,通过搭建县图书馆与各分馆为一体的网络服务平台,实现总馆与分馆、分馆与分馆“一卡”通借通还,图书资源共享。今年,该县将完成3个康养村和8个社区书屋的分馆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