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位谋划 精心统筹 全力以赴做好马鹿寨自然风景区综合开发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记者 李杰)11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深入米易县马鹿寨自然风景区,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就该景区综合开发进行调研。

  马鹿寨自然风景区位于得石镇马鹿寨村,坐落于四川国家二滩森林自然公园内,毗邻二滩库区,有集中连片的高山草甸和攀西裂谷第一古洞——蛮王洞以及牛滚凼、山楂树、望江峡等自然奇观,被誉为“攀枝花的香格里拉”。当天,江海先后前往马鹿寨自然风景区、马鹿寨村村委会、得石镇黄磷厂旧址等地,详细了解了景区综合开发方案的可行性、规划线路、要素保障等因素,并对进一步做好马鹿寨自然风景区综合开发提出要求。

  江海强调,景区在开发中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绿色发展理念贯穿景区规划建设始终,进一步开拓思路、整合资源,高位谋划、精心统筹,全力以赴做好马鹿寨自然风景区综合开发;要紧紧围绕景区开发发展定位、可行性分析、市场研判、投入产出、要素保障等因素,进一步优化开发工作方案,聚焦前期落地工作、建设模式、筹融资方式、长期运营方式等重点,逐项梳理好、研究好、解决好开发中可能存在的各项问题;要做好开发要素保障,统筹、协调好用地、用水、用电等要素,尽快优化道路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为风景区全面开发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