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通过验收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民在健身步道锻炼

  本报讯(陈丽 记者 李杰 文/图)近日,攀枝花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第三期项目米易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顺利通过了中国登山协会的验收,也标志着米易群众多了一个锻炼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4月底建成竣工投用,累计投资500余万元,是一条集户外运动、健身休闲、体验自然、观赏旅游、康养度假于一体的登山健身步道。该步道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秉承“自然、生态、野趣”主题,注重环保生态理念,全长132.1公里,沿线包括龙爪山森林公园、米易枇杷生态园、如来藏寺、法治廉政公园、滨河城市健身步道等,共10条环线,步道路网中有1个一级出入口、3个二级出入口、6个三级出入口,市民可从睿龙花园出入口、太阳谷接待中心出入口、远大美域出入口等进入步道。

  据了解,下一步,米易将持续强化步道后期维护管理工作,制定登山步道后期维护管理办法,加密加强巡逻管护力量,完善设施设备。同时,以登山健身步道为载体,积极申办相关健身赛事活动,不断提高步道知名度,进一步打响“全域、全龄、全时”阳光康养品牌,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