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中坝乡迎来今冬第一份“莓”好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张东沛 记者 王南桢 文/图)立冬刚过,走进仁和区中坝乡中坝村,草莓园里的草莓在暖阳照耀下已开始成熟,一颗颗红色的草莓鲜艳夺目,让人垂涎欲滴。

  据中坝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乡草莓成熟期比往年提前,目前已经有隋珠、妙香等品种小批量成熟,剩下的品种在11月中下旬将大面积上市,采摘预计将持续到明年4月中旬,是全国草莓成熟较早的地区。中坝乡自1982年便开始小规模种植草莓,目前已有39年的种植历史,已发展成仁和区著名的“草莓之乡”,主要种植隋珠、香野、巧克力、红玉、香蕉、甜脆等十余个品种,今年预计种植面积1500余亩,亩产4000余元,产值达5000余万元,远销成都、昆明、重庆,在川内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