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数字文化驿站”提升文化服务效能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记者 周越)省级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项目10个“数字文化驿站”于9月落户西区。日前,记者从西区文广旅局了解到,西区第一批“数字文化驿站”已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累计服务群众超8万人次。

  据介绍,“数字文化驿站”是公共数字文化在最基层的服务窗口。作为公共数字文化“互联网+”文化惠民项目,该设备具有对网络环境要求低、内容丰富、简便易用等优点,不仅能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视频观看、资料查阅等体验服务,其日常开放的声音和影像还能帮助基层文化干部和群众收获知识、开阔眼界。

  去年,西区数字图书馆、数字文化馆相继投入使用,由于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处于起步阶段,基层文化站虽能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服务,但缺少展示和互动设备,文化服务效能和吸引力亟须提高。为解决这一问题,西区积极向上对接,于今年9月争取到省级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项目10个“数字文化驿站”的支持。西区结合公共文化站点布局现状和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总分馆制建设情况,以“查漏补缺、整体提升;扩大受众,提高影响”为原则,分别将“数字文化驿站”设备布局到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机关食堂、小宝鼎社区、含章书院、苏铁社区、希悦酒店等地,补足了一些公共文化场所的数字服务项目,更扩散到文旅场所、机关单位,实现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