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五一”假期,近郊游、红色旅游成为市民首选!

来源:旅游攀枝花     发布时间:2022-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五一”假期,近郊游、红色旅游成为广大市民假期出行的首选。全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前提下,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市场供给,满足游客就近出游的多元化需求。

  打卡三线网红地 忆苦思甜不忘初心

  随着电视剧《火红年华》在央视多个频道的接连播出,越来越多的三线故事被大家所熟知,作为该剧的取景地之一——高家坪影视基地,也成为了假日里游客相继打卡的网红地。

  高家坪影视基地里,在保留原有的9个电视剧拍摄主场景外,还恢复了“席棚子工具房”、“席棚子食堂”等部分场景。

  五一期间,游客可以参观席棚子、体验“干打垒”、“搭帐篷”、“独轮车推石过山”等项目,还可约上三五好友,换上三线建设时期的服装,邂逅“三线”历史,逛逛“三线”老街,拍上一组复古的照片,感受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艰辛和不易,重温三线建设的艰苦岁月。

  红领巾小讲解员 讲好三线故事

  五一小长假,西区初心园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一群小学生还利用节假日当起了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今年11岁的王钒语,是攀枝花第十八小学校5年级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她成为了西区红领巾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小讲解员,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让她的五一假期很充实。

  三线微博物馆内,主要展陈西区三线建设时期各个行业的历史沿革、大事记、相关历史图片、生产及生活物件,以进一步保护三线遗产、传承三线文化。通过一个个的三线故事,王钒语带领大家重温了三线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王钒语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三线建设历史,讲好我们身边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近郊游旅游热  户外运动受青睐

  五一期间,就近旅游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在东区阿署达星空露营地,由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集体公司推出的真人射击体验、山地摩托等户外运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体验。

  除了真人cs与山地摩托车等体验项目外,星空露营地还推出了露营帐篷、烧烤、房车露营等休闲项目,将游客近郊游体验感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