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集中开展“5.17电信日”“三电”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2022年“5.17电信日”到来之际,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围绕保护广播电视设施安全,确保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主题,集中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三电”保护宣传活动。

  一是媒体宣传。从5月12日开始,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单位通过LED屏、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号等宣传保护“三电”设施标语、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市广播电视台、攀枝花日报以广播、电视、手机台、报纸、游动字母等形式播出“@攀枝花人:保护广播电视设施安全,全民参与人人有责”“保护三电设施,从我做起”等专题推送,普及“三电”保护设施的范围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知识;通过电信、移动、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公益短信推送“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温馨提示: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保护“三电”设施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保护好“三电”设施,我们才能用好电、通好话、上好网、看好节目!”

  二是现场宣传。5月16、17日两天,在市“三电”办的统一组织下,市、县(区)“三电”办、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铁塔公司等在广场、社区、农村、建筑工地、营业厅等地现场宣传“三电”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打出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收现场咨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5月15日,市“三电”办牵头相关单位对仁和区国防光缆、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线路等进行了巡线检查,同时开展了“三电”保护及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三电”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群众、企业参与保护“三电”设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