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许军峰开展文旅行业“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5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许军峰开展文旅行业“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许市长先后走访调研了御湖花都项目、合美壹家酒店、普达国际康养度假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许军峰副市长指出,各文旅行业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中央出台一系列政策,将旅游业作为重点帮扶行业,释放了积极信号。市委、市政府也调动各市级部门积极开展“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活动,着力缓解市场压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将为缓解旅游企业当前困难、增强广大从业者信心、助力行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许军峰副市长提出,今年年底大交通条件的改善也为攀枝花市文旅发展提供了利好条件,为融入中圈、拓宽外圈创造了机遇。市委、市政府将2022年确定为项目攻坚突破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逐渐呈现,也将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拉动文旅行业就业。

  许军峰副市长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渡过难关,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贯,加快推动减税降费、稳岗返还、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政策在旅游业领域落地落实,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业纾困惠企举措。二要切实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制定办理办法,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三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对接相关上级部门,争取中央、省级政策资金支持,要加强“大调研”活动调度,跟踪督导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做好政策效果评估和研究储备,不断完善优化相关帮扶措施,努力化危机为契机,全力稳住行业发展基本盘。

  东区政府、仁和区政府,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广旅局,东区文广旅局、仁和区文广旅局,金联旅游文化开发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合美壹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攀枝花阳城金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风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 纵华勇   责任编辑: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