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艺”心战“疫”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记者 岳蕾娅)以笔为枪,文艺战“疫”,为凝聚起全社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我市开展了以“花城战疫 文艺助力”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通过线上丰富群众文化供给,鼓舞广大市民齐心抗疫,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据悉,“花城战疫 文艺助力”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分别是创作一批抗疫文艺作品、开通一批作品征集展示通道、组织一批线上文化资源、发起一次短视频应援活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目前,我市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已创作出一批文学、摄影、音乐、舞蹈、曲艺等丰富多样、群众喜爱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9月2日以来,我市在“攀枝花市文化馆”“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攀枝花文化艺术创评室”、各县(区)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推出“花城战疫 文艺助力”主题摄影作品展、书画、诗歌、散文、诗文朗诵等作品65篇次,阅读量超10万余人次。目前已开通攀枝花发布、攀枝花市图书馆、攀枝花市文艺创评室、攀枝花市文化馆等官网、官微展示专栏以及各县(区)线上专栏共计20余个。在各平台发布抗疫健身操、抗疫简笔画教程、抗疫主题音乐、诗歌、快板书等作品50余个,为居家群众带去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市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以数字馆藏资源为基础,开通线上“云博物馆”服务,市图书馆、各县(区)图书馆已全面开通数字阅览通道,广大市民可在相关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图书馆APP阅览各项数字资源。

  “下一步,还将开展短视频应援活动以及‘花城加油,战疫有我’的标语、海报、手绘图等文艺作品的征集。”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起全市文艺战线聚力攻坚,“艺”心抗“疫”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