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令行禁止——西区文广旅局快速落实社会面管控

来源:西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及重点场所管控的工作要求,西区文广旅局闻令而动,组织精兵强将,迅速落实文旅重点经营场所静态管理工作要求,严控疫情传播风险。

  全面部署、严阵以待。?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西区文广旅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全局干部职工迅速到岗返岗进入作战状态,逐一检查文旅重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业主深入交流当前形势,要求其在非常时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落实防控措施,鼓励暂停营业,为快速稳住防控局面贡献文旅市场力量。在广泛宣传和细心引导下,9月4日共有10余家网吧、KTV主动闭店暂停营业。截至9月5日,辖区39家网吧、KTV已按要求全部闭店暂停营业。

  ? 全面管控、严防死守。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要求下达后,西区文广旅局快速响应,于9月5日上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传达工作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对12家文旅重点经营场所落实暂停营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劝离上网群众,重申防控规定,要求严格按照措施落实文旅市场静态管理要求,加强对网民的宣传解释,争取理解支持,避免发生舆情。

  下一步,西区文广旅局将按照管控要求,结合KTV等文旅重点经营场所营业特点,通过夜间巡查及重点巡查等方式,确保暂停营业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降低疫情通过文旅市场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