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张正红调研城市重大文化设施有关项目选址及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3日,市委书记张正红在保安营机场调研机场迁改建工作。

  9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正红率队前往东区、仁和区等地,调研城市重大文化设施有关项目选址及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科学谋划、有序推动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东区花城生活广场,张正红对照规划设计图纸,察看了城市重大文化设施有关项目备选地块和阳光大道北延线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建设城市重大文化设施是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结合群众需求和城市建设需要,细化选址论证工作,做到科学合理、方便群众。要优化各项功能布局,合理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同时,要着力盘活各类公共文化资源,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到仁和区,张正红远眺沙沟和火车南站片区地形条件,并通过观看图纸、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火车南站快速通道及沙沟路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需要,远近结合、科学规划建设城市道路交通,加快形成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域交通路网。要精准实施道路改造“小手术”,切实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加密城市各片区、各组团联系通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服务城市发展。

  在保安营机场,张正红实地察看了机场跑道及周边环境情况,听取了机场相关改造方案设计论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加快推进机场迁改建工作,对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着力破解瓶颈难题,为机场迁改建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吸纳相关部门、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规划、选址、评估论证等工作,并结合地形条件综合考虑其规模和功能,确保方案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满足城市发展需求。

  调研中,张正红强调,当前,攀枝花正处于稳住经济大盘、做大经济总量、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抢抓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机遇,科学谋划、有序推动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筑牢坚实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公共文化设施配套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艺术文化的美好追求。要积极抢抓对外交通即将迎来大改观的重大机遇,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纽扣计划”,持续推进内外交通攻坚,积极构建内联外畅的大交通格局。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主动抓好统筹协调、任务分解、督促指导等工作,确保相关项目高效推进,早日建成投用,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市领导张勇、唐忠柱参加调研。(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