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进行时,广播电视传递“最强音”

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9月1日我市仁和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仁和区、东区部分区域先后实行静态管理,我市广电系统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入“战时”状态,发挥广播电视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宣传动员全市群众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传递“抗疫最强音”。

  一是宣传引导市民科学“抗疫”。截至9月6日,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传统媒体播出广播、电视新闻共100余条次,编发了《田晓蔚 何延政在攀枝花督导时强调 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锚定目标奋力攻坚 张正红 黄正富陪同》《聚力同行 齐心战“疫”》等稿件;新媒体平台(APP、微信、视频号等)共推送图文稿件253条次,总点击量249万;编发小视频41条次,总播放量97万。

  二是应急广播“主动发声”,引导市民积极配合,共同“抗疫”。制作、转发应急广播音频素材51条,督导各县(区)广电媒体和应急广播下载并安排播放,增加应急广播的播出频次,遍布全省城乡的3095只应急广播大喇叭、音柱等将《静态管理公告》《与确诊患者轨迹重叠排查要求》公告及相关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使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收听到政府权威声音,及时辟谣息谣,稳定了人心,引导动员群众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与阳性患者轨迹重叠自查和报备隔离等工作。为东区、仁和区静默管理区域各街道、社区、村社提供广电公共文化服务应急广播渠道,配合社区、乡镇宣传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正常传输。由于部分职工生活的区域静默管理和密接隔离,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合理调配人员,及时保障广播电视节目正常传输和安全播出值班值守,调试、测试备、直播间所有设备,当主直播间设备有问题时可随时切换备直播间使用。因疫情相关新闻点击量过大,攀枝花手机台访问量较平时增长5倍以上,《攀枝花市东区发布通告:轨迹交叉或重叠者立即报备》点击量76万创历史单条最高,为保障正常浏览,市广播电视台联系厂家做好远程技术支撑,优化服务器,关闭不使用的端口,对网站、攀枝花手机台APP使用CDN全站加速,协调电信、移动临时增加新媒体网络带宽,保障网站、攀枝花手机台APP正常运行。

  四是全力保障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中国广电攀枝花市分公司应急维护工程车、广播电视制作、发射、传输技术人员和乡镇“广电管家”随时待命,即时出动,由片区专维人员加强转发机站监测除险、及时处理地面数字电视和村村响广播故障,保证市民静默管理居家期间能够“听好广播”“看好电视”。对于广电网络收视业务到期用户,通过微信视频或电话,指导用户使用第三方线平台线上办理业务,对无法线上操作的用户,给予暂时免费临时开通业务抗疫。截至9月6号上午,广电网络安装维护人员共维护广播大喇叭、音柱20余个点位、广电网络用户117户,为207户用户提供特殊服务,避免停机给用户造成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