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举办攀枝花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市文广旅局特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作“我与城市共同成长”——攀枝花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黄正富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站位攀枝花长远发展,围绕攀枝花的历史沿革,用丰富的史实讲述了攀枝花这座“英雄城市”的前世和今生,分析了攀枝花发展当前面临的机遇和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路演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受到了鼓舞,领略了攀枝花这座城市厚重的“英雄”底色,凝聚了奋进新征程文广旅力量。

  刘亚玲局长强调,正富主任的讲座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我与城市共同成长”活动,坚定了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增强了历史主动。全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抢抓全市交通大改善的机遇,以项目攻坚为突破,锚定“推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迎难而上,着力解决游客“为什么来”“来了怎么办”“离开带什么走”等问题,不断提升文旅品质、做大文旅产业、叫响文旅品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文广旅力量。

  市文广旅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

审核: 焦崎   责任编辑: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