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350名台青共寻“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4日,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成都市台办、郫都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开幕,交流会以“共享机遇·筑梦未来”为主题,来自四川、重庆、广东、上海的150名台湾青年现场参加活动,台北200名台湾青年线上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开展的最大规模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旨在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出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带来的发展机遇,了解川渝就业环境和创业前景。

  开幕式上举行了青创项目签约仪式,8个涉及农业、文创、医疗等领域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分别落户川渝3个台湾青创基地。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新希望集团现场发布50个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岗位。

  此次活动邀请到不少来自广东、上海的台湾青年,为他们提供了解西部发展的窗口和平台。来自广东的台青吴宥璇目的明确。“只要条件合适,我们会迅速推动项目在成都落地。”此前,吴宥璇同合作伙伴在广东创立了电商平台,帮助台商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她表示,希望把商业模式复制到成渝两地。

  交流会将于28日在重庆结束。(记者 邓翔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