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国高铁首次整体出口 第一单的钢轨全部由攀钢生产制作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8日上午,停靠在广西防城港码头的油轮笛声洪亮,一根根长长的钢轨被缓缓吊运,整整齐齐地码放在油轮货仓内。当天,雅万高铁长定尺钢轨出口首航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攀钢供雅万高铁钢轨即将正式出海。

  雅万高铁,连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与万隆,线路全长142.3公里,设计开行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

  雅万高铁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都与国内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跨区域、跨行业的深度合作。其中,这条高铁的钢轨,全部来自于四川。

  2019年1月,攀钢钢轨以优异的品质、最佳的技术营销服务和最可行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赢得雅万高铁项目全部供轨合同,总量达38000吨。

  雅万高铁用轨全系列共9个品种,正线铺轨279.4公里,站线铺轨28.9公里,道岔轨铺设79组,攀钢将分批生产运输。本航次8800多吨钢轨装载完成后,预计半个多月抵达印度尼西亚芝拉扎港,加速推动雅万高铁建设。(记者 张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