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国部分在建铁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部分在建铁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沈白高铁辽宁段后安隧道斜井提前30天进入正洞施工,标志着后安隧道所有施工作业面全部展开,有力保障了沈白高铁总体工期要求。

  后安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9125米。为了保证工期,施工人员设置一座辅助斜井,全长880米,综合坡度10%。隧道竣工后,斜井将作为铁路运营期间的紧急避难所和紧急救援疏散通道。

  新建沈阳至白河高铁正线全长约43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东北东部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温玉铁路温岭西站开始全面施工,标志着温玉铁路温岭段施工建设进入快车道。

  温岭西站为高架车站,也是温玉铁路温岭段建设施工中的架运梁通道。该工程的顺利开工,对温玉铁路整体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温玉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作为杭绍台高铁的延伸线路,预计在2025年建成通车。